关闸快乐搞事所

欢迎来到关闸杂货铺!!


祝您愉快!!


2033见。

【罐昏/09:23】Se7en

by:无情小茉莉




-



九月是秋天的开始。


新专辑的筹备工作已步入正轨,赖冠霖在众人都一一离开练习室后仍独自留在公司,朴志训是除他之外最后走的成员,见赖冠霖仍不知疲倦的在镜子前校准舞蹈动线,收拾完衣物后站定在门边犹豫的看着他的背影,踟躇着是否要开口询问打断他时,瞧见对方一心沉浸在舞曲内,未再多言。


赖冠霖的余光从镜中瞥见了他欲言又止的行为,别过脸装作毫不知情,在轻轻的关门声响起后,他才卸了力的环坐在地板上。


赖冠霖和朴志训


镜头前是官方宣扬的绝佳CP,镜头后是人人艳羡的好好兄弟。

台面上是毕恭毕敬的异国兄弟,私底下是绝无仅有的最佳好友。


“冠霖是我第一个异国朋友呢”


“和志训哥在Pd时期就一直互相支持”


“如果学会开车,会最想带谁在副驾驶去兜风呢?当然是志训哥了”


“如果重新选择和谁一起组成unit的话,想来想去,还是最想和冠霖一起”


“Largeteam,一直到世界尽头”


所以,任谁看,包括朴志训自己,也敢笃定的拍拍胸脯打包票说:


赖冠霖和朴志训之间是没有秘密的。






-


回想几个小时前,由于行程紧迫,新一季的团综录制见缝插针的在成员们录制新曲时寻找素材,排练期间为了节目效果,尹智圣主动提出大家玩些小游戏,练习室里没有什么游戏道具,便寻了最简单的真心话大冒险。


十一人围坐在练习室的中央,赖冠霖盘腿坐下后,理所当然的,极其自然又习惯的拍拍身边的空位,揽过朴志训的肩膀坐在一起。


邕圣祐大概是石头剪刀布的克星,永远笼罩着臭手之神的光环,首局战败后选择了真心话,十一人聚在一起总是叽叽喳喳吵个不停,众人你一言我一句的也没定下到底是谁来出题目,朴佑镇捂着耳朵故意皱成夸张表情嘀咕:“wannable还说我是麻雀嘴呢,苍天有眼,我多么出淤泥而不染!”


朴志训在他身旁听的一清二楚,捂着嘴哈哈大笑的向后仰歪倒在赖冠霖的肩上,头顶上翘起的柔软发梢挠着赖冠霖的脖颈,像狗尾巴草挠在手心的触感,心尖痒痒的。


最后还是朴志训提议成员们将想问的问题写上纸上给输的人抽,邕圣祐在一堆叠纸里挑选时,作为二哥的河成云忙不迭说:“撒谎的人可是会遭报应的!”


忙内李大辉也应和道:“对对对,撒谎的人吃火鸡面永远没有调料包,出门就下雨,上厕所没有卫生纸!”


邕圣祐头也不抬的嗯嗯应付着,内心祈祷大家知根知底千万别在镜头前提什么难以启齿的真心话,终于选取了一张合心意的纸条后,展开白纸,问题是:“有喜欢的人吗?”


邕圣祐转向前方的镜头,如释重负的舒了一口气,无比真诚的说道:“当然是wannable了!”


朴佑镇摇摇头,“谁出的这么无聊的问题啊?没意思没意思”


众人又进行下一轮游戏,这回是赖冠霖中招,他后知后觉的庆幸刚才那张问题已经被搁置在一旁,如果是他来回答。


喜欢?什么样的喜欢呢?


如果脑海里有一台放映机的话,那么赖冠霖现在所投射的画面便是与朴志训有关的一切,他习惯的左眼wink,他红润柔软的嘴唇,他呲着兔牙的傻笑。


那该回答有还是没有?




思绪游荡的空隙里,朴志训见他呆滞的望着地板上的一堆纸条,伸出手在他背后轻轻的扯了扯衣角提醒他正在录制花絮。回过神来的赖冠霖不自然的眨了眨眼睛掩盖从心底漏出的迟疑,堆着笑脸随便抽取一张纸条,缓缓展开后,是带着稚气的笔画,是熟悉的身旁人的字体。


那人曾手把手教过他一笔一划的韩文字体,他怎么会认不出来是朴志训的问题呢?


一旁朴志训伸长了脖子探过头瞥见问题后,狡黠的抿起嘴角,粗着嗓子带着大叔语气用标准的播音腔念出:


“对最亲密的朋友有秘密吗?”


赖冠霖呆愣在原地,视线游离在他头顶的发旋和脖颈后柔滑的白净肌肤上的那颗小痣,在听见问题和意识到是朴志训提出的问题时,喉管发涩如被无形的大手掐住,音节滚动在胸腔,纸张的边角被他紧捏的发皱。


于他而言,最好的朋友是朴志训,最亲密的哥哥是朴志训。


该怎么回答呢?


该怎么对这个人回答“对最亲密的朋友有没有秘密”这个问题呢?


对他,的确是有秘密的啊。




在他内心如坐过山车般跌宕起伏慌乱不知如何作答时,裴珍映撇了撇嘴,百无聊赖的吐槽:“诶大家出的什么问题嘛,冠霖最亲密的朋友只能是志训哥啦,他俩能有什么秘密,这真心话太没意思了”,其余人叹气附和着:“是啊是啊”


所有人


包括朴志训自己,也敢笃定的拍拍胸脯打包票说:


赖冠霖和朴志训之间是没有秘密的。



而赖冠霖本人此时如烈日底下被暴晒的千堆雪,想起不知是谁玩笑的在赌注后添加的:撒谎的人,得不到所爱之人。


在朴志训热切的,毫不遮掩的,急于想要听到答案的目光下,赖冠霖觉得自己体肤生烟,挨着朴志训的右侧手臂快要被烈日灼伤,想要遮掩的那点心意,也瞬间瓦解成一滩雪水,暴晒在光天化日之下。


彼时的他庆幸这一年多来的偶像生涯让他略微懂得该如何做好面部表情管理,该如何以最合理的行为蒙混过关,于是赖冠霖咧着嘴角故意挤出他露出牙床的傻笑附和了众人的回答。只是在他故意背向朴志训时,没有见到对方低头轻阖眼帘将眼底暗淡的失意眸光全数收起,转过身后只撞见了朴志训完美弧度的笑脸和假意传达出“我懂”的眼神。






-


最后独自打车回宿舍时,在临近的地方提前下车,赖冠霖想一个人走走,小段路的距离和接近凌晨的深夜,应该算是安全。深夜的首尔街道静谧无声,只有不远处保安亭里亮着白灯,泊油路上少辆的来往车辆急不可耐的奔向前方,街道旁的梧桐树和风奏起窸窸窣窣的声音。


秋天来了,他的十七岁生日也要来了。



觉得有些口渴时,终于在整条打样的街铺中,找到一家名为Se7en的便利店。作为偶像出道后,甚少有机会像这样不受打扰的独自在街道游荡,以至于对宿舍附近新开的便利店都毫无印象。赖冠霖站立在便利店门前,抬头看闪烁的灯牌。


不该是Seven吗?难不成便利店还有盗版?或者是灯牌制作出错?


赖冠霖摸了摸鼻子,不自禁的嗤笑自己此起彼伏的弹幕吐槽。


按下便利店大门旁的自动按钮,几乎是同一时间的,店内响起机械的人声。


“欢迎光临,赖冠霖”


被叫到名字的人吓了一大跳,扭头四处寻找出声的方向,然而在收银台也未见到人影,赖冠霖紧缩瞳孔。


全自动便利店还带公众人物自动识别功能?

Wanna one 已经火到被录入便利店人脸识别系统?

...

韩国便民服务还挺发达


十六岁的赖冠霖盖章般的寻到理由为这奇怪的人声打下定义,大步走向冷藏柜,打开柜门,随手拿起一瓶矿泉水时,扫到货架上有印着他们头像的饮品,修长的指节将矿泉水瓶身推回货架,迅速的拿起了印着朴志训头像的饮品。


回身走向收银台,寂静无声的商店里回响起远方钟楼传来的零点钟声,那别扭的机械人声再次响起:


“赖冠霖,生日快乐”


赖冠霖正扫描商品二维码的手被惊吓的抖了抖,转头再次寻找这奇怪的声音源头时,机械人声再次响起没有丝毫感情色彩的声音。


“今天可以许一个生日愿望”


赖冠霖睁圆了杏眼,强行分泌出唾沫咽下润滑因这怪异情景而引起干涸的喉管,紧握住瓶身抑制发颤的指节,气沉丹田故作镇定的呵出:“你是谁?”


机械人声显然不会回答他这个愚蠢至极的问题,空荡荡的便利店除了赖冠霖紧促的呼吸声再次陷入静寂。


呆愣在原地两秒并认真思考了生日愿望,在目光所及的塑料纸头像映射在他的瞳仁时,与脑中浮起的第一个想法交织成最想让神祗允诺的生日愿望:


“想和他在一起”


而根正苗红从小接受存在即合理的新时代教育的(怕鬼)好青年赖冠霖在电光火石的瞬间想起曾观看过的鬼神影视剧。


与鬼神做交易的话,是要付出代价的。


一股凉意攀上赖冠霖的神经末梢,因陡然的恐惧,手臂皮肤上渗出密密麻麻的鸡皮疙瘩,赖冠霖迈开长腿急忙付款后抓起印有朴志训瓶身转身逃脱这间奇怪的便利店。


收银台距离大门不过几步之遥,而这几步仿佛被刻意调慢了时间,比他当年走向第七名的宝座还要漫长,后知后觉的思绪挤在脑海里乱做一团。


如果是陷入平行世界,如果是发生某种不可思议的怪象,如果...


不能有如果




在出门的瞬间,此刻显得毛骨悚然的机械人声在他身后再次将潘多拉的魔盒盛满糖果散出诱人的甜味。


“这里只会存在7个小时,在早上七点之前,生日愿望依然有效”


当眼前的自动门发出滴的声音时,赖冠霖几乎是头也不回的向前跑去。






-


直到他闪身钻进宿舍电梯,按下11楼的按钮后才回过神喘着粗气打开手机,时间显示12点15分,特意打开秒钟确认时光流逝仍然正常后,捂着心脏扭开瓶盖咕噜灌下一大口水平复过激的心跳。


站在宿舍门前慌乱的找着钥匙刚将钥匙插入锁孔时,门陡然被拉开了,赖冠霖抬头撞上朴志训带着困意的目光。


“怎么这么晚才回来?”


赖冠霖还未从惊恐中晃过神来,傻站在门口,呆滞着抬手捧住朴志训的脸庞,顺道捏了捏柔软的脸颊肉,确认是真实的活人后,舒了口气,才回答道:“在公司练习久了”。


朴志训不明所以的看着他一套动作,尽管他很不喜欢旁人对他做这些亲昵动作,但旁人替换成赖冠霖时,他倒不会反抗,注意到他手里拿着的代言饮料,眯眼笑着问道:“宿舍冰箱里那么多,怎么还去外面买?”


赖冠霖将饮料瓶放在玄关处的鞋架上,将印有头像的那一侧转向墙壁,支支吾吾的回应道:“口渴了就随便买的...”


待他换完鞋后,朴志训跟在他身旁欲言又止的开口唤他的名字,“冠霖啊..”


“嗯?”赖冠霖应声答道,转头见朴志训穿着睡衣脸上尽是疲倦,他们今日一大清早便出发去公司筹备新专辑工作,想到中午休息时朴志训还曾枕着他的腿小憩,忙催促道:“哥怎么还不睡,平常这个点不玩游戏的话不是早就睡了吗”


朴志训习惯性的挠了挠后脑勺,“这不是等你回来嘛,生日快乐啊,十七岁了”


年少时对特定时间总是十分在意,第一个对他说生日快乐的,疲惫不堪仍等他回家的,是朴志训。


赖冠霖的心底溢出暖流,咕噜出柔软的气泡,滋养着那处秘密花园里繁茂生长的少年心事。


“谢谢志训哥”,赖冠霖的低头弯着月牙眼,将手覆上朴志训的肩膀推着人进卧室,“哥早点休息吧,明天没有行程,不去上课的话到时候和哥一起那家烤肉店吧?”


朴志训亦步亦趋顺着他的脚步,抬手握住赖冠霖的手从肩上卸下,转身看着他的眼睛,欲言又止的又唤了遍他的名字,赖冠霖察觉出朴志训有什么难言之隐,以为是他下午有事想要拒绝他的同行邀请,心底虽有些落寞却还是强撑着笑脸,说道:“哥要说什么就说吧,和我之前难不成有什么不好说的”


两人的手一直牵着似习惯般的十指相扣,朴志训低垂着眼帘,犹豫着缓缓开口道:“下午咱们玩游戏时那个问题你还没有回答呢…”


赖冠霖心下一惊,回家前一系列的奇怪事情让他忘了还有这档子事,此时朴志训当面问起,他眨眨眼遮盖住眼底泄露的慌乱,忙抽出一只手拧开朴志训的卧室门,房间里朴佑镇早已休息传来阵阵鼻息声,赖冠霖微微低头在朴志训的耳边说道:“哥想什么呢,怎么会对你有秘密呢?”


朴志训还想继续追问时,就已被赖冠霖推进屋内带上了门,他想起下午看到问题时赖冠霖脸上一闪而过的迟疑和刚才急于逃避的举止。


原来,赖冠霖对他,是有秘密的。





一些超出友谊界限的别样情感早在形影不离的日常中堆积如山,此刻这一猜想却像抽取了支撑点,那些可能的憧憬和向往似乎下一秒就要轰然倒塌。


朴佑镇被刚才的关门声吵醒,眯眼哑着嗓子催促朴志训赶紧睡觉。


朴志训轻手轻脚的翻身上床,睁着眼呆望着天花板,思绪像是被搅乱的毛线球,乱成一团。宿舍的隔音效果并不是很好,他听见赖冠霖开门进卧室的脚步声,听见房间里此起彼伏的呼吸声,听见他胸腔内被酸涩液体腐蚀的滋滋声。



赖冠霖对他的依赖和喜欢总是溢于言表,台前幕后都将他摆在第一顺位,不论是双向选择时的One pick还是挂在嘴边津津乐道的口头禅,这样的赖冠霖对他到底能有什么秘密呢?



朴志训百思不得其解。






-


洗漱完赖冠霖躺在床上,静寂的单人房间里让他无端生出些恐惧,他本就连恐怖电影都不敢观看,何谈是今晚亲身经历的怪异景象。机械人声却适时的争先恐后涌进他的脑子,一遍又一遍的回响,他翻来覆去想要甩掉扎根在脑海的对话,而那一句句天外来音却像糖果溢成的黏稠液体扎根在他的思绪里。


人性贪婪的欲望存在于每个人身上,赖冠霖既非圣贤,也逃不过心底被糖渍滋润着悄悄蜿蜒而上的欲望藤蔓。


也冒出不防就当是许个愿的想法,向来思想成熟的他,却深一步想到若是可能会产生代价,他实在不敢去做尝试,只是害怕万分之一的几率会与朴志训牵扯。但如若让他真心提一个生日愿望的话,却无一逃不过与他有关。


在进退两难的胡思乱想间,窗帘的缝隙透出晨光的余晖,床头柜上的时钟指向清晨六点,赖冠霖翻了一个身,最终还是决定在机械人声所允诺的七小时前去一探究竟。


今日尚无行程,客厅里悄然无声,赖冠霖轻手轻脚的洗漱完后,戴上鸭舌帽和口罩迅速出门,凭着昨晚的记忆寻到保安亭后瞧见了不远处的奇怪便利店。


清晨的街道已有零星店铺开门,赖冠霖在Se7en便利店门前停下,来回踱步犹豫着要不要进去时,一两个路过的行人不时回头奇怪的看着他。赖冠霖压低帽檐咬咬牙,站定在自动门前,深吸一口气抬手按下自动门的按钮。


几乎是他走进门的一瞬间,机械人声同时响起:“欢迎回来,赖冠霖,你想好要许什么愿望了吗?”


赖冠霖打了个机灵,将手插在裤子口袋里掐着大腿肉,故作高深的开口道:“有什么代价吗?”


机械人声这次并没有忽略他的疑问,答道:“没有”


赖冠霖皱了皱眉,刚欲开口时,机械人声仿佛窥见了他心底的疑问,“我知道你可能害怕这是一场交易,但你多虑了,你可以将此当做是上帝对你的恩赐,只是让你许一个生日愿望而已。”


赖冠霖闻言沉默不语,尽管那个愿望快要从深海里探出头浮出海面,可理智的他在心底质问自己,若是以这样奇异的方式获得的爱,是他想要得到的爱吗?


赖冠霖摇了摇头,他对朴志训的喜欢是他率先跨出了界限,若是他亲口说出隐秘,能坦然的接受朴志训的任何回答。可如若是以这种方式与他捆绑在一起,经年以后愿望魔力失效,朴志训又会怎样看待他这自私的行为?


况且,他不想再对朴志训有第二个秘密。


在一阵沉默的思考里,机械人声又再次响起,“只有一分钟了,还没有想好吗?”


赖冠霖猛吸一口气,像是要将心底的烦郁一同排出,他郑重对着空荡荡的便利店虚无的空气说:“不用了,我不要愿望”


机械人声头一次的在语气里透出惊讶,问道:“你确定吗?”


十七岁的少年昂着头,像中二漫画里的男主角一般郑重的点点头,甩出一句酷盖的台词:“确定,如果非要的话,就祝我爱的所有人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吧”


机械人声的声音慢慢减弱,“我会好好守护你和你爱的人,你也要,好好长大喔。”





门外传来远处钟楼的整点钟声,他抬步走出门,一个穿着便利店工装的青年迎面向他走来,开口询问道:“先生是要购买什么吗?我们八点才营业,如果需要的话可以去下个路口的二十四小时便利店”


赖冠霖惊讶的睁大了眼:“你们这家便利店晚上不开门吗?”



收银员不懂他为何如此夸张的语气,回应道:“是啊…”




-



赖冠霖愣了愣便抬步离开,低着头思考从昨晚进便利店时发生的奇怪遭遇。猛的撞上人,抬头正欲道歉时,见对方正是朴志训。


朝阳打在他的脸上泛出暖黄的光晕,眼窝下的青痕昭示着一夜未眠,还未来得及开口询问对方为何出现在此,倒是朴志训率先问出了:“你一大清早的跑出来干嘛?”


赖冠霖不知该如何向他哥阐述遇到的怪诞事件,正组织着语言想要娓娓道来时,朴志训又开口道:“冠霖到底对我藏着多少秘密?”



赖冠霖听到他语气里夹杂着的委屈,忙摆手否认道:“没有没有”


朴志训闻言叹了口气转身向前走不再说话,赖冠霖只得埋着头跟着他身后扣着手指不知道怎么办。


作为心虚的一方,在沉默一阵后赖冠霖小心翼翼的开口道:


“志训哥…你别生气嘛…”


这话落在朴志训的耳里就是变相承认了的确对他藏着秘密,朴志训赌气般的加快脚步自顾自的向前走,赖冠霖趋步跟上,左思右想只得搬出生日我最大这座大山。


“哥…今天是我生日诶…”


朴志训这才停下置气的脚步,赖冠霖一不注意撞上他肩膀,没顾得上揉揉发红的鼻尖,先抓住了那人的手生怕朴志训下一秒跑掉。


“哥不是问我有什么生日愿望吗?我想来想去,还是和出道那时的愿望一样,哥可以给我一个啵啵吗?”


朴志训意外的没有甩开他的手,昂起头开口道:“那你先告诉我你到底瞒着我什么”


赖冠霖心中纠结,朴志训怕是绕不过这个弯子,他思来想去想抽出一个隐瞒朴志训的事,但除了这件心底事,还真找不到其他的隐秘,但未成年还是会利用寿星身份,像他们平日里的暗号般赖冠霖昂着头撅着嘴说道:“生日愿望先”



朴志训瞪了他一眼,抬起另一只手扯开他的口罩,踮脚吻上他的唇,只相触一秒后便红着脸退开。


柔软清凉的触感搅乱了一池春水,明明心里想的就是这样一个吻的赖冠霖此时却脸红的像熟透的红苹果,语无伦次着说:


“怎么在这里啊…”


全然忘了当时在全韩民众观看的电视直播上,他抓着的手朴志训让他遵守bobo约定时,朴志训以这里怎么行为理由,当时的他厚着脸皮催促:“那哥也得遵守约定啊”


朴志训显然比他记性好的多,埋着头小声嘟囔着:


“你上次可不是这样说的”


如果朴志训此刻抬头看他的话,一定会惊讶于赖冠霖眼底溢出的喜悦和注视着他的温柔。





“哥不是想知道我对你的秘密是什么吗?”


“我的秘密是,我好像喜欢上了你”




九月,是爱情的开始。



-


END



-

评论(26)

热度(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