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闸快乐搞事所

欢迎来到关闸杂货铺!!


祝您愉快!!


2033见。

【罐昏/02:07】六根不净

by:村头蹦迪扛把子

校园恋爱




当赖冠霖擦着汗走进教室的时候,朴志训正趴在桌子上睡午觉。眉眼温顺睡得脸红扑扑的模样,看得赖冠霖没忍住,上前去掐了他一把。 



“……无不无聊?”朴志训没睁眼就知道肯定是赖冠霖这个幼稚鬼,嘟嘟囔囔了两句转过头继续睡了。 





赖冠霖和朴志训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当时赖母身体不太好,赖父又是生意人,公事繁多,便把赖冠霖托付给了乡下的赖爷爷。赖爷爷生性开明,是个读书人却不希望小孙子被困在无尽学习中,便教他上山下水,爬树干玩泥巴。 



隔壁朴爷爷家的孙子大上赖冠霖两岁,但是因为身体原因吃了一段时间的激素,自卑内向,不敢出门玩。 



“你好啊,”赖冠霖一日照常翻墙爬树玩,却看到了隔壁院子里的一个小胖墩正坐在小板凳上握着笔画画,来到乡下第一次看见小朋友的赖冠霖很兴奋,但是依旧维持了那一份小小的绅士礼貌,“我是隔壁家的赖冠霖,你叫什么呀,我们一起玩吧!” 



赖冠霖不知道为什么对这个小胖墩产生一种莫名其妙的好感,想要亲近他。但是那个小胖子看到赖冠霖爬在墙头看着他,很慌张地扔下笔跑回屋子里去了。 



“我难道很吓人吗……”赖冠霖小朋友有些委屈,越想越不服气,顾不上礼貌了,翻进朴爷爷家的院子里,捡起那支断了半截的蜡笔,在画纸的空白处一笔一划地写到: 



你好,我是赖冠霖,想和你一起玩。 



歪歪扭扭的字迹让赖冠霖本人很是满意,前些时候刚刚学会写“赖冠霖”三个字了,家里所有的本子封面都被他写满了,正愁无处施展。 



接着又想了想,在小胖墩画的小兔子的一旁,添上了一只小鸡。一切都做完后感觉有些不好意思了,挠了挠脑袋从口袋里掏出一把草莓味的硬糖放在了小板凳上。 





“今天这么热你还打了一中午球?”朴志训想睡也睡不着了,看着赖冠霖手臂被晒得红通,也不知道该说他什么好,“别仗着天生白晒不黑就乱来,这样晒伤不行的。” 



赖冠霖知道自己糊弄不过去的,便讨好般地从口袋里掏了两颗草莓味硬糖出来,拉住朴志训肉肉的手把糖塞给了他:“好了,那明天我陪你在教室睡觉,好不好?” 



“噫,”朴志训嫌弃地扭过头,但是把糖好好地塞进了桌子里的小盒子中,“不用了。”只是泛红的耳根没办法掩饰。 



赖冠霖捏了捏朴志训的耳垂,也没揭穿他,在他耳畔轻轻吹气道:“就这么定了,我可不接受志训哥的反驳。” 



反正他们在教室最角落,没人注意得到。 



这么想着,赖冠霖又亲了一口朴志训的唇角:“盖章了,不准反悔。” 





“冠霖啊,有人找你!”赖爷爷喊完后笑着摸了摸自己门口站着的努力把自己缩成小小一团的小胖墩道,“冠霖马上就出来了,你先进了吧。” 



小胖墩仰起头红着脸道:“谢谢赖爷爷。” 



“是你呀!”赖冠霖还在奇怪有谁会找他啊,出门一看是昨天见着的隔壁的那个小胖墩,兴高采烈地冲了出去,“是来找我玩的吗?我们先上楼吧!”还没等他回答就拉着他走了。 



赖爷爷感觉很是欣慰,已经好久没见过隔壁老朴家的孙子出门还找别的小朋友玩了,这次应该会很不一样吧。 



“对了,你叫什么啊?”赖冠霖拉着人家的手半天才想起来还没问他的名字,“我叫赖冠霖!就是,就是我昨天给你写的那个赖冠霖!” 



“我叫朴志训……”小胖墩小声地道,伸出手笔画道,“嗯,就是那个,这样的!今年八岁啦……” 



“哇!你还比我大两岁呀!”赖冠霖也觉得颇为稀奇,这个哥哥感觉长得小小的,就像院子里那些被养得圆滚滚的小兔子一样。 



“那我们去院子里摘果子吧!”赖冠霖提议道,“你会爬树吗?” 



朴志训摇了摇头。 



赖冠霖笑道:“那你在下头等我好不好,我摘果子给你吃!我家的枣子可甜可甜了!”朴志训在那个瞬间觉得,赖冠霖的眼睛里,大概有星星吧。 



他轻轻地应了句:“好。” 



赖冠霖再一次牵起朴志训的手:“走啦!” 



赖冠霖和朴志训便这么认识了。等到赖冠霖得回城里念书的时候朴志训哭了两天,拽着赖冠霖的衣角不想让他走。赖冠霖也哭了,说是怎么样也不想离开朴志训。 



家长们被这两个小孩弄得哭笑不得,劝了半天才把两人分开了,最后在赖冠霖和朴志训皆两眼含泪,依依不舍地告别了。



再一次遇见,赖冠霖和朴志训成了同桌。 



朴志训是身体的原因,加之些许私心,晚上了两年学,因为一直保持着联系,便偷偷努力,和赖冠霖考上了同一所高中。 



停用了激素慢慢恢复的朴志训比小时候瘦了不少,也有一直在锻炼,底子好,瘦下后的朴志训引来了不少人的爱慕。 



赖冠霖见到朴志训的第一眼就认出他来了,哼哼唧唧地说还是小时候那样,一点都没变,气得朴志训揍了他两拳,实际心里发酸冒泡,原来就只有他陪着的小胖墩身边突然多了好多人,哪里会高兴啊。 





“今天放学去全O吧,”赖冠霖习惯性地握着朴志训的手东捏西戳的,“那里新出的冰淇淋买一送一,一起去吃吧。” 



朴志训踢了踢赖冠霖的小腿让他住手安分些:“什么口味的?怎么突然想到去吃了?” 



赖冠霖笑了笑,道:“焦糖海盐还有恋桃乌龙茶的,也没有什么理由,就是突然想和你一起去了。” 



生活中的一点点小事都会联想到你,傍晚时分天边的晚霞和电线杆上像音符一样的小鸟,回家途中路边一朵摇曳的花,清晨拉开窗帘的第一缕曙光,骑着单车的时候的拂过脸颊的风。 



一切美好的事物都与这个名叫“朴志训”的人有关。放学和喜欢的人一起去便利店抢购优惠冰淇淋,想着有些好笑。 



大概是,恋爱中的男人,都是傻瓜吧。 





要问朴志训是怎么和赖冠霖在一起的,他其实也说不清,好像……很自然。就像他们本就是在一起的,只是谁都不知道而已。 



每天早上赖冠霖会骑着单车到朴志训门口等他,朴志训把两人份的早餐塞在车篮子里,坐在后座搂着赖冠霖的腰,两人一起到学校去。而后停完车便到食堂吃早餐去——那里有个小角落只有他们两人知道,有时候吃完了还早,便待在那里背会儿单词课文,或是胡乱聊着天。 



像是一场心照不宣的约会。 



然后晚上一起回家,有时候赖父赖母不在家,赖冠霖便心安理得地跟着朴志训回家去。同通常都是赖冠霖做饭,他比较喜欢鼓弄这些,朴志训也顺着他的意,特别给面子,烧什么吃什么,在朴志训瘦了两斤后赖冠霖表示心疼不已,发愤图强厨艺进步了不少。 



睡觉的时候会挤一张床,赖冠霖完全不知道他自己好大一只,在摆满玩偶的床上搏得一席之地,黏着朴志训睡。朴志训每次都是很嫌弃他的样子,但是最后也不会说什么,两人就这么睡下了。 



突然有一天早上,朴志训醒来的时候,看见赖冠霖还在一旁酣眠的时候,觉得他的唇很软,就这么鬼迷心窍地吻了上去。 



“被我抓到了。”朴志训慌张起身时被赖冠霖抓住了手腕,赖冠霖笑眯眯地望着朴志训道,“这可是我初吻,得对我负责啊。” 



要说恋爱以后有什么改变,其实除了肢体接触更为频繁,是不是被赖冠霖偷个香或者死皮赖脸要朴志训亲他,好像也没什么区别。有时候写着作业,朴志训抬头看见对面的赖冠霖,还会觉得有些恍惚。 



这个是他的男朋友。 



想着好像也不赖。 



然后每次发呆偷看总会被赖冠霖发现,接着被威胁一定要朴志训主动亲他,不然他就来亲他了。朴志训抗议着到底有什么区别,结果被赖冠霖亲到没力气再去管这个了。 



当初墙头相望的第一眼两人之间大概就被命运缠上了解不开的红线了吧,兜兜转转,还是遇在了一起。那天朴志训其实一直躲在屋子里,他以为赖冠霖会跑走的,结果他给他留了字,画了画,还把甜甜的糖果给了他。 



“爷爷,”那时候朴志训拿着那张纸,迈着小短腿跑去找朴爷爷,“这个,这个应该怎么念呀?” 



朴爷爷告诉了朴志训“赖冠霖”的念法,而后笑着摸了摸他的脑袋,道:“小训很开心吧,明天去找他玩吧,就是隔壁赖爷爷家。” 



“我会不会被讨厌呀……”朴志训低下头,眼眶红红的,他因为身体原因一直被别的同龄人嘲笑,所以他真的很害怕和别人相处。 



“不会的,”朴爷爷温柔地道,“这个孩子,很不一样的。” 



“那,那好吧!”朴志训仰起头,眼睛亮晶晶的。而后哼哧哼哧地跑到房间里,拿出一个小盒子把那张纸还有那截蜡笔小心翼翼地放了进去,然后从草莓硬糖里挑出一小颗,剥开糖纸塞进了嘴里。 



很甜很甜。 





“怎么是情侣的买一送一?!”朴志训放学和赖冠霖去了全O,结果发现那粉粉嫩嫩的广告上写的分明是“焦糖海盐x恋桃乌龙茶,情侣买一送一”,还加了特别少女的樱花爱心等元素,看得朴志训手脚蜷缩。 



赖冠霖坦然地牵起朴志训的手,晃了晃,道:“我们不是吗?走了,听说味道很不错的!得赶着夏天的尾巴啊,明天就要降温了。” 



收银员小姐姐看着神色淡然耳根泛红的赖冠霖和整张脸都红透了的朴志训,对一切了然于胸,将冰淇淋递给了他们:“要幸福啊。” 



冰淇淋凉凉的,甜味适量没有很腻,焦糖海盐带着些许苦涩醇香,恋桃乌龙茶带着茶涩,其实都是恋爱的味道。 



朴志训舔着恋桃乌龙茶口味的冰淇淋,问赖冠霖焦糖海盐的好吃吗?赖冠霖笑了笑,俯身吻住了朴志训:“甜过头了,我的小胖墩。”




End.

评论(24)

热度(4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