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闸快乐搞事所

欢迎来到关闸杂货铺!!


祝您愉快!!


2033见。

【罐昏/06:16】小王子与小玫瑰

by:公主本人

半架空半现背,小王子霖X小玫瑰昏,灵感来自yuri太太的一幅画




01


大势男团B-612的忙内和团内ace公开撕破脸了!

新年第一天的一大早,从社交软件热搜,娱乐八卦报刊头条,到街头巷尾的议论纷纷,家家户户的餐桌谈资,W社偷拍的这组照片获得了核弹级的爆炸反响。

 

赖冠霖被经纪人没好气地推醒的时候,还处在半梦半醒之间,手从被窝里不情不愿地伸出来,在尚未睁开的眼睛上揉了几下,嘴上嘟嘟囔囔,“志训哥,别打我了……”

经纪人听着都气笑了,“你们昨晚果然是在打架是吧?!长本事了?谁给的你们勇气在宿舍外啥遮掩都没有就动手?赖冠霖你给我起来!”

 

赖冠霖被半暴力地强制起床,揉着一头乱发走到客厅的时候还没回过神来。朴志训已经沉着脸端坐在客厅。

若不是眼角红红的样子与昨晚如出一撤,还以为他有多么无坚不摧。

赖冠霖悄悄弯起了嘴角,昨晚的那场冲突他并不后悔,反倒有着某种奇怪的窃喜,就像是看了一场电影,最后一个离场,却反而看到了不曾公之于众的彩蛋,将整个大团圆基调的电影全部颠覆。

 

无心的微笑落在朴志训眼里,意味却变得不那么简单。

他捏紧手中的玻璃杯,唇色在尚未进食的清晨显得尤为苍白,“赖冠霖,你适可而止。”

这话一出,从沉默围坐着的团员到暴躁踱步的经纪人都是一惊,心下纷纷猜测,平常奶里奶气的巨婴忙内到底是做了什么事情,能让有着“完美国民弟弟”之称的朴志训气到直呼大名。

 

新年伊始,还没在家里呆热乎又被拖到宿舍里开会的其他团员在这种低气压下都噤若寒蝉,反倒是这平常还挺机灵的忙内把眼力见水平降到了马里亚纳海沟,大步绕过茶几,一屁股把自己这个大高个硬挤进了朴志训坐着的一人座小沙发,双手还圈住了朴志训因为生气而板板正正挺直的身体,在他耳边拖着长音撒娇:“志训哥,别生气了嘛~~”

 

其他人看不到,但赖冠霖是感受得清清楚楚,朴志训因为生气,但更大程度上可能是因为惊慌而控制不住的细细颤抖。

“哥,你别担心,我不会说出去的。”在一个难以被观察的角度,赖冠霖贴近朴志训的耳边,和着温热的吐息悄声说出这句话,惹得怀里人的身体又是一僵。

“你…”朴志训捏紧了对方的衣角,因力道而瞬间产生的皱褶就像他现在一团乱麻的心境。他小幅度地急促呼吸了几口,终是下了决定,把赖冠霖往边上轻轻一推, 转而又堆起他最常示人的明媚笑脸,一双桃花眼笑意盈盈,对着经纪人也开始软着声说话,“哥,那我们商量一下怎么公关吧。”

 


02

 

这边还在商量对策,网上早已经爆了不知道多少条热搜。

一分钟的昏暗偷拍视角被按帧截图,网上质疑声迭起。

本身B-612作为刚出道一年就爆红的男团就自带千万级别的关注度,再加上早就不满于被他们牵制的其他艺人团队的推波助澜,事件热度愈演愈烈。

“视频里朴志训看上去很粗暴很社会嘛,不是国民完美弟弟吗,这人设崩塌得有点快啊?”

“没人觉得是赖冠霖有问题吗?能让那么好脾气高情商的朴志训失控成这样,一定是赖冠霖做了非常过分的事吧?”

“请大家不要靠一个一分钟的视频就胡乱评判别人吧!”

“我劝粉丝赶紧脱粉吧,我看这又是个表里不一的团罢了。”

 

舆论持续发酵,公司发了个声明,表明成员关系很好,只是一次小矛盾,两位艺人以后会更加注意言行。可是也没能将讨论的声浪压下。

 

非议不断,可通告还是得跑,新年后第一场签售,因为这事好几天没睡好的朴志训裹着毛茸茸的外套,迷瞪瞪地跟着成员们出门,原本一片混沌的意识却还是被突然蜂拥上前的长枪短炮吓到清明。

有些不那么愉快的,他以为早就已经被紧凑的新生活压到脑海最深处记忆此刻突然破土而出,狂风骤雨般地入侵。

 

朴志训,你以为已经走了千里万里,却原来还是在围城里。

你还是没能逃出来。

费心费力经营来的新生活,要消失了吗。

 

他全身止不住地发颤,却还要强打精神不让这些如狼似虎的记者看出来。

他不知道自己现在的样子在那些汲汲营营追求热点的笔下会被写成什么样子,又会被添油加醋地加上哪些莫须有的揣测。

 

偏偏这些苍蝇一样的镜头又大部分都是冲着他来的,挤在前面的记者就快把镜头怼到他脸上了。也是,虽然是两个人的冲突,但人设崩塌最多的是他嘛,从出道到现在,最具话题性的人,一直都是他啊。

 

“请问你私下真的和镜头前不一样吗?”

“网上爆料说你上学的时候经常打架是真的吗?”

“你和赖冠霖真的不和吗?”

 

他出道一年了,也不是没有遇到过尖锐的问题,从来都是沉思几秒就能给出完美避开所有争议点,又不会让采访者没有东西可写的高情商回答,网络上还有人专门整理了他的采访合集,上了几次热帖圈了几次粉。

可是这是他第一次张了张口却不知道该说什么,从前他能将那些密密麻麻对着他的镜头看作爱人的眼,而现在只觉得那一个个空洞的圆镜冷得可怕。

 

人人都以为他天生就可以左右逢源化险为夷。

所以在他摔倒的时候大家都以为他可以自己站起来,不会去扶他。

所以没有人知道,他现在真的很害怕。

 

 

03

 

但他没有想到把他救出这种无措境地的人是赖冠霖。

那个人长手长脚地拨开团团围在他身边的记者,手亲密地揽在他肩上,把他保护性地往后带了带,拖着奶音对着记者们撒娇:“大家不要问了啦,志训哥一定吓到了。其实都是我不懂事才惹哥哥生气的,以后不会这样啦!”

虽然朴志训看不见他的表情,但他知道这个白痴现在一定对着闪个不停地镜头咧开一口白牙笑得没心没肺。

 

记者们像是被可爱到了,发出了善意的笑声,这才稍稍让开了通路,让他们顺利上了保姆车。

 

朴志训直到坐到座位上才松开紧攥的拳头,掌心留了几个深深的月牙印,颜色深红。

赖冠霖从善如流地坐到他身边,看他盯着手心发呆的样子,忍不住伸手覆了上去。

朴志训原先因为惊吓出一身虚汗而发冷的手突然被一阵暖意包围,他呆呆地抬头,就看到了那人眯着亮晶晶的眼睛笑得温暖又傻气,连酒窝都跑了出来。

他抓着朴志训的手,纤长的五指轻松地把朴志训的小肉手包了起来,还晃了晃,轻声地说,“哥,别怕啦。”

 

朴志训怔愣着,竟有些鼻酸,闷声说了个“傻”字,就把头别过去不再看他。手却是没抽出来。

 

窗外天气晴好。

 

宿舍离签售场地还有一段距离。但还没等车开到,就传来了网上风评转变的好消息。

朴志训被经纪人激动的大嗓门吵醒的时候,发现自己的脸正埋在赖冠霖肩颈处松软的羽绒服里,一时之间竟不知该先对哪件事表示震惊。

 

方才宿舍门口那段仓促的采访被各家抢头条独家的记者争相发了出来,托了赖冠霖的福,三言两语将原本紧张的气氛化解,让人把注意力从刁钻的问题转移到了观察两人的反应上。于是粉丝的声势开始渐渐压过恶意的中伤。

“第一次看到昏尼这么无措的表情…该死的好心疼啊。”

“说真的,因为他的高情商而入坑,看到这种样子反而更爱了是怎么回事ㅠㅠ”

“不是啊记者有什么毛病啊,镜头都快怼到脸上了是想拍毛孔吗^_^”

“哇我是真的一直对朴志训路人,因为他一直太完美了连微笑都像是精心测量过角度的,我反而没有真实感pick不起来,但是这种真实的样子突然就get到他的颜值了!”

“其实小男生之间有点小矛盾很正常吧,大家干嘛对朴志训那么苛刻啊,就因为红吗?”

 

还有一些小众群体开始骚动,

“悄悄说声,冠霖尼一把搂过击昏尼的样子好有男友力哦。”

“我也觉得!之前一直觉得忙内还是小孩子,这样一看真的长大了啊!”

“话说回来这俩之前感觉不是很熟的样子,但从这两次曝光来看,我敏锐地觉得这背后有一段情!”

 

赖冠霖和朴志训在此之前的确不是很熟。

或者应该说,朴志训跟谁都不是很熟。他在人前一向温柔好脾气,做全了礼数,但也正是这份极致的礼貌反而让人觉得疏离。和队里每个人都客客气气的,看上去关系挺好,但交心的却没有。

 

赖冠霖打小在美国长大,身边的朋友都跟他一样是沐浴着加州的阳光,在海边迎风生长的,是虎惯了的。美国男人么,搁中国来讲那就是东北大老爷们,个个都不拘小节豪爽粗犷。所以加入B-612之后遇到朴志训,一半陌生,一半好奇。他还是第一次遇见这样长相精致,性格又安静的哥哥,虽然很想了解他,但无奈性格和兴趣取向都不同,平时很难玩到一起去。

比如跑完通告后他习惯瘫在客厅的沙发上拖着哥哥们看剧聊天,而这哥却往往是一头扎进自己的房间不出来,最多出来倒水时点头问好。

 

赖冠霖觉得,朴志训就像一朵罩在玻璃罩里,开在未知星球的玫瑰,可爱却遥远。但偏偏又散着似有若无的香气,让人忍不住在意,引来许多好奇宇航员的探访。

 

可宇航员和玫瑰都有着各自的玻璃罩,谁也接近不了谁。

 

 

04

 

经纪人声情并茂地念完一条又一条评论,原本还有些低气压的保姆车内顿时笑成了一团。赖冠霖笑得直打嗝,身子顺势歪在朴志训身上。朴志训作为事件主人公倒也不恼,脸上没什么特别的表情,静静地听完了,手掌在膝盖上若与所思地摩擦了两下,冷静而清晰地说:“哥,我要和冠霖营业。”

 

赖冠霖这回是吓到打嗝了,脸上的表情是吃瓜路人突变男主角的茫然与惶恐,其他成员也渐渐收了声,只裴珍映打趣道:“志训哥,你这是要拆了我们winkdeep吗?”

 

朴志训没理会,继续分析道:“你们也看到评论了,这是目前化解危机最好的办法,既然大家好奇我和冠霖的关系,那就展示给他们看。”

赖冠霖想反驳,却也找不到更好的理由。只是那一瞬间,车内的空调好像打得有点低了,不然为什么会周身发冷。

 

他又一次认知到了朴志训的聪明理智,远不似外表那样纯良无害。

 

于是这场签售会就安排他和朴志训坐一起,打乱了原本的固定位置,裴珍映也乐得跑去和他的美年哥哥疯狂饭撒。

按朴志训原先的性子,原本队内也没有什么火热的cp,winkdeep能稍稍圈粉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公司安排的固定站位。因此朴志训虽然嘴上说要“营业”,一时之间也不知道该如何互动比较好。

 

而赖冠霖这边,因为朴志训车上的那句话,仍旧憋着气,但撒气的方式却有点特别。

他开始频繁地对朴志训动手动脚,扯衣服,捏脸颊肉,甚至还会装作耳语的样子对着朴志训的耳朵吹气。

“赖冠霖!”朴志训在粉丝看不见的桌子底下捏住了这人作乱的手,脸上仍是甜美微笑的样子,威胁的话都是从齿缝挤出来的,“你到底想干嘛。”

“不是哥说要营业的吗?”赖冠霖脸上也还挂着臭屁的歪嘴笑,根本不怕朴志训那双柔美桃花眼里毫无威慑力的警告。

“那也不是让你这样营业的!”

“哪样?”赖冠霖坏笑着,脸朝着朴志训越凑越近,朴志训想躲,谁知肩膀却被那人不知何时搭过来的手禁锢住,没了退路,情急之下只得拿手上抓着的小企鹅敲了一下赖冠霖的发顶。

不用想也知道,这个僵持的姿势引发了场内一阵高过一阵的尖叫声和下暴雨一样噼里啪啦的快门声。还是主唱金在奂喊了一声“现在是签售啊!”才把朴志训解救出困境,而赖冠霖挨了一下打,也顺势把人放开,对着粉丝的镜头做撇嘴委屈状。

 

不用想也知道,这场签售会的图和repo在网上又引起了热议。

虽然偶有“卖腐炒作”的质疑,但也很快被一片“好萌好萌好可爱好可爱”刷了下去。

“姐妹们!我就说吧!这背后绝对有一段情!”

“赖冠霖!你才十七岁!麻麻不许你这么做!”

“感叹…我还是第一次看到朴志训在镜头前这么失礼的表情和动作,你究竟还有多少惊喜是麻麻不知道的?”

“天啊我怕是爬不出朴志训这个坑了,这样的小表情好生动好可爱啊,感谢冠霖尼呜呜呜。”

“哈哈哈朴志训的微笑不是笑了。”

“panwink邪教,有人入股吗?”

 

“哥,早点睡觉。”

朴志训正揉着因为看手机太久而酸涩的眼睛的功夫,手上的手机就被人抢了去。

他下意识要抢回来,却忘了自己是盘腿窝在沙发上的,身形一个不稳就往前栽去,落入赖冠霖沐浴过后尚带着水汽和海盐香氛味道的怀抱。

“一直看手机对眼睛不好喔,一直看网上的评论对心理也不好!”

“赖冠霖!你凭什么管我?!”朴志训被这个巨型忙内圈在怀里,束手束脚的,又被戳破心事,觉得气闷。

“哥…你又这样说…那天也是这样…怎么总是对我这么凶。”

 

 

06

 

那天…说起那天…

不过是全世界都喜气洋洋地期待着乏善可陈的旧日子可以翻篇的一天。

就像是一辆人挤人的公交车终于到站,人们得以喘息。这一天,和爱的人在一起,还可以做梦,可以许愿,可以再次对未来抱有那么一丝期待。

 

成员们一个接一个地回家跨年,B-612的宿舍渐渐空了。赖冠霖最后一个走,仔细锁好了宿舍门,拖着小小的行李箱,踩过地上的薄雪,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虽然公司给的假期不长,但还是想趁此机会回台湾看看。

哪知人刚要到机场,就收到了航班因故取消的短信,无奈只得折返,路上又遇上了返乡高峰,堵了好一阵子,到达宿舍附近已是暮色。

 

小雪飘飘扬扬下了一天,这会儿天色发青,落下的雪也带着不那么令人愉快的污染物的味道。首尔市内的人大多回地方过年了,街道上比赖冠霖离开的时候还要空荡。偶尔有一辆车开过,轰隆隆的震动能从街道那头直传到这头。


也正是因为这种不同往常的空寂,才让他注意到了宿舍旁黢黑的窄巷子里,亮着一点猩红色的光。他望进去的时候,似乎是和里面的人对上了眼,巷子内光线昏暗,他瞧不分明,可他自己这会儿正站在一盏路灯下,正是街灯该亮起的时点,突然洒下的暖黄灯光让他完全暴露在巷内人的视野里。里面的人显然看出他是谁,转头就要往巷子更深处跑去。

赖冠霖一惊,断定是私生之类不怀好意的人物,甩开行李箱长腿几步迈上去,轻松就将那人的双手扭在背后,一膝盖把人压到了地上。

 


“唔…”那人发出一声闷哼,双手挣扎着,赖冠霖觉得被什么烫到,低头一瞧,才知道先前那点猩红色的光是香烟。

是个男人,不是他以为的私生,赖冠霖愣神的时候,地上那人就挣脱开了他,转身狠狠推了他一把,红着眼睛直喘气,呵出一团团在冷空气中凝结的白雾,浑身颤抖。

 


即使视野仍不太分明,他还是认出来了,那是他的志训哥。

“志训哥…你…你不是第一个就回家过年了吗?”少年人无措地喃喃出声,“对不起啊,我不知道是你,刚刚是不是弄疼你了,你…”

赖冠霖要去抓朴志训的手被甩开了,朴志训的脸隐在羽绒服宽大的帽沿里,看不清楚表情。

“对不起…”赖冠霖委屈地搓搓手,“是出什么事了吗?怎么不回家也不进宿舍呀?对了!你刚刚是不是在抽烟啊!不可以的啊,那样会…”

 

赖冠霖话没说完,又被当胸一掌推出了巷子,朴志训兜帽底下的脸冷得可怕,他双手插兜,脚底下踩着香烟碾了两下,也走出了巷子,“赖冠霖,我回不回家关你什么事?我抽不抽烟关你什么事?你有什么资格管我?”

赖冠霖疑心自己刚刚坐的出租车把他载到了什么异次元,又或者眼前这人是朴志训的什么双胞胎兄弟。否则怎么会用往常那张甜美乖巧的脸做出这样的举动。

“你…你是志训哥吗?”

 


这个蠢问题显然更加激怒了眼前人,他效仿赖冠霖刚刚的动作,几个错手将卸了防备的人压了下去,赖冠霖措不及防地把膝盖磕在地上,疼得“嘶”了一声。他只听得身后那人冷笑了一声,“是朴志训又怎么样,不是又怎么样?”

 

……

 

后来两人沉默着一前一后回了宿舍,朴志训房门紧闭,赖冠霖还是壮着胆子给他热了一杯牛奶端了进去,换了睡衣的朴志训塞着耳机像在听歌的样子,赖冠霖小心翼翼地把牛奶往桌上一放,轻声说了句“新年快乐”就退了出去,也不管那人能不能听到。

 

 

朴志训的耳机里没有放歌。

 

 


07

 

被团里的忙内弟弟质问怎么总是对他那么凶,朴志训涌上了一阵负罪感。自己确实没有当一个好哥哥啊…可是谁让他发现了自己拼命想要掩藏的那一面。

但最奇怪的是,这个弟弟,好像…并没有因此而讨厌他?

事情和朴志训想象的,不太一样呢。

 

 

08

 

这场签售带来的正面效应比朴志训想象的还要多。

过了不久,一档双人旅游节目找上门来,点名希望他们两个参加。

这边朴志训尚皱着眉犹豫要不要接,他担心两个人过度捆绑会适得其反,而那边赖冠霖已经乐成了柴犬,开始摇头晃尾地列行李清单了。

朴志训无奈扶额,他觉得自己在赖冠霖面前做情绪管理越来越难了。

好在节目方那边说只会和其他旅游搭档合在一起播出三期,又架不住赖冠霖整天在他耳边念叨:“哥~去嘛去嘛~”,朴志训最后还是点头同意了。

 


因为B-612的组合行程太过繁忙,节目的录制地最后还是选择了韩国国内的一个地方小镇,是藏在山林里的小乡村,像电影《小森林》里的小森一样干净整洁,除了购物不太方便之外,其他还算对朴志训的胃口。

除了户外拍摄的部分,其他室内的部分是观察型综艺,工作人员也不和他们住在一起,所以他和赖冠霖落脚的民宿里只有他们两个人。观察型综艺的问题就在于,没有PD给cue流程,所以不知道哪一部分会被剪辑进正片播放出去。

 


嗯…只要赖冠霖不胡闹,自己像平常一样保持风度,那么平安地度过这三期,应该没有什么大问题。朴志训一边收拾自己的民宿房间一边这样想。

 

但赖冠霖不胡闹是不可能的。

事情从一开始就不太顺利。

 


他刚把床单铺好,赖冠霖就探头探脑地走了进来,然后一惊一乍地说,“哇!哥你的房间可以看到门口的小溪诶!我的房间窗户好小一个,都没有什么风景,我要住在你这里!”

有摄像头在,所以朴志训脸上还是保持着温柔的哥哥微笑,“不行的喔冠霖,还是按照节目组的安排来吧。”

“不要嘛我想和哥住在一起~~”朴志训目瞪口呆地看着平时还算酷盖的忙内突然倒在床上翻滚蹬腿,把他刚铺好的床单卷的乱七八糟。

“李冠霖。”朴志训脸上还是笑着的,但他觉得快保持不住了。

“哥哥不答应的话,霖霖会伤心。”

 


“呀!”朴志训一把抽出赖冠霖身下的床单,又突然对自己在镜头前这样呵斥弟弟有些堂皇。他克制不住地想去瞄镜头,可是这样又心虚得太过明显。

“嘿嘿。”赖冠霖敏锐地察觉出了眼前人的心思,见好就收,从床上一骨碌滚起来,背对着镜头拥住朴志训,“哥答应了吧?哥真好!”

 

我什么时候答应了,朴志训腹诽,但心里还是感谢这个弟弟,又一次帮他化解了危机。

 


可是随着录制的进行,朴志训诸如此类的“危机”越来越多,以至于他到最后都懒得处理了。因为赖冠霖总有一万种方法能让他发火。

 


比如一起洗菜的时候要往他脸上滋水,一起帮隔壁奶奶做农活的时候要往他脸上抹泥,一起在镇上的菜市买海鲜的时候要拿着大龙虾吓他。闹闹腾腾一天下来,朴志训觉得这个弟弟除了会做饭之外一无是处。

但吃人嘴短,朴志训二十年来都是作为四体不勤的宅男生活下来的,此刻气鼓鼓地嚼着弟弟做的蒜蓉虾球这种高级料理却也不好说什么。

 


“哥,好吃吗?”

此刻的赖冠霖在朴志训眼里看来,就像个无恶不作的小恶魔,折磨完人之后还要问他被折磨得开不开心,连脸上笑出来的酒窝看上去都张牙舞爪。

“……好吃……”虾球入口的那一刻,朴志训就想流泪了,一直以为宿舍里的这几个大男生都是和自己一样只会煮泡面的料理白痴,没有想到赖冠霖小小年纪就有这样的技能了。但这话不能在镜头前说出来,否则就暴露了他们之前很不熟的事实。

 


其实想想也合理,朴志训在埋头吃饭的时候偷眼瞄着坐在自己对面同样埋头吃饭的赖冠霖,弟弟好像是被汤汁溅到了,正不舒服地揉着眼睛。作为一个外国人,这么小就要在异国他乡工作学习,一开始生活上很困难吧,所以才会学做饭……

朴志训因为飘远的思绪独自内心柔软,回过神来时,才注意到对面那人夹着一块酥肉喂到了他的嘴边。

什么嘛……营业也太过了吧。

 


虽然这样想,但朴志训还是乖乖张开了嘴,然后,一股芥末的辣味直冲天灵盖。

“呀!赖冠霖!”朴志训被呛得眼泪汪汪,气得直拍桌。而那一边,恶魔忙内已经从桌子上笑到了地上。

 

 


09

 

因为第二天还排了一个看日出的户外行程,所以他们那天晚上也没怎么睡就往山上赶。朴志训倒是松了一口气,不然赖冠霖要和他挤一张床的话,还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应对。

 

到山顶有一段只能徒步的路,摄制组也都关了摄像机一起爬山,赖冠霖之前在车上还算规矩,这会儿却死皮赖脸地挂在他身上要他背,朴志训累得直翻白眼,“你真的不知道自己有多大只吗?!”

工作人员都被逗笑了,“冠霖和志训感情真的很好呀。”

感情好吗……朴志训愣住了,原来不知不觉间,和赖冠霖已经变成了旁人看着都觉得熟稔的关系。让他自己都诧异的是,赖冠霖在撞见了他的真面目之后,不仅没有如他所想那般厌恶他、远离他,反倒变得比从前更加黏人。

 

“哥!我们跑着上去吧!”

被赖冠霖牵着手,在即将破晓的夜色里迎着山风肆意奔跑,这一切都让朴志训不由自主地微笑了起来。

 


摄制组终究是在日出的前一刻架设好了机器,取好了角度,这期间他们两人就在一旁等着,虽然穿着冲锋衣,但朴志训还是觉得有阵阵寒风直往袖口里钻。赖冠霖像是察觉出了他的不对劲,对他眨了眨眼,从包里摸索出了一个电热水袋塞到他手里。

 

说不清是不是手上的暖意传到了心里,朴志训软了声音,撒娇般地嘟囔,“你为什么……总是能察觉出我在想什么……”

“关心哥的话,很容易就能看出来的。”

 

好在太阳在此刻从地平线冒了个头,金灿灿的光芒打破了这奇怪的氛围。一束、两束、三束,光线穿透云层,很快将整片天空都点亮,林间的湿冷雾气也渐渐被驱散,朴志训看着,觉得自己的心境也跟着清明了起来。

 


摄制组取够了镜头,也都四散开来吃自带的便当,独留他们两个仍坐在崖边。朴志训开了罐啤酒,和赖冠霖的可乐碰杯。这一天,好像是他进入演艺圈以来,最轻松的一天。在大自然面前,在一个早已经看透他的人身边,摘掉了沉重的面具。晨风拂面,朴志训却觉得有些微醺了。

“那天……对不起……”他听见自己这样艰涩开口。

“哥怎么还在在意那天的事?”赖冠霖笑开了,亲密地一把搂过朴志训,“我还要感谢那天呢,不然我跟哥现在可能都只是不太熟的队友吧?”

 


“我……其实……”朴志训捏着啤酒罐的边缘,突然有了想倾诉的冲动。他想把已经在心里好多年,和血肉早就融为一体的那些刺一根根拔出来,把从未愈合过的伤口在这日头底下晒一晒。

“我那天没有回家,是因为我根本没有家。”

“我以前说我爸是公司高管,我妈是大学教授,都是骗你们的。”

“其实啊……我爸是个赌徒,我妈在我小时候就被他气跑了,再也没有回来过,连我也不要了。”

“我念小学的时候,就被同学排挤,说我是个没娘养的。我爸后来赌博出了事,又说我是罪犯的儿子。”

“我以为念了初中就会不一样,所以我那个时候拼命读书,想要跳级。但是我错了,我们那个小地方,小学、初中、高中,全都是同一帮同学。”

“我进娱乐圈,是因为我想得到很多很多爱,很多很多…”

“我想要大家都喜欢我,所以我极尽所能,想要塑造一个完美的朴志训,一个连我自己都不相信的朴志训。”

“其实我现在都在害怕,怕节目播出之后,大家就不喜欢我了。”

朴志训红了眼眶,努力不让眼泪流出来,却被一团酸涩堵在喉咙口,不再能发出声音。他以为能忍住的,就像以前的每一个黑暗日子一样。

 


但被赖冠霖拥进怀里的那一刻,他还是没能忍住。

原来靠近光的时候,是会想要流泪的啊。

 

他听见赖冠霖这样说——

“哥,你要相信,你是值得被爱的,不管是哪一面的你,都会有人喜爱的,而那些人里面,有我一个。”

 

B612星球的小玫瑰没能等来一个敢打开它的玻璃罩的宇航员。

却等来了一个一头金发,天真无畏的小王子。

 


END

 

顶着连续熬夜的浓重黑眼圈,

用我腐朽的声音撕心裂肺的告诉大家——

拖延症患者,千!万!不!要!参!加!联!文!

这篇神志不清的产物,希望大家看得开心就好啦(抹泪)

下面,我要用最甜美可人的声线说——

霖霖尼生日快乐~

评论(34)

热度(5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